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讲辞

『健障行』共融同乐日
香港伤残青年协会主办

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朱敏健先生致辞

17/10/2021

吳家榮醫生(香港傷殘青年協會主席)、徐英偉局長(民政事務局局長)、各位嘉賓、各位現場和線上的健將、各位朋友:

大家好!非常高興今天能夠出席香港傷殘青年協會舉辦的『健障行』共融同樂日,今年已是我連續第三年參與這個活動。

過去兩年,香港經歷不少難關,尤其是面對新冠病毒病的挑戰,但仍無阻香港傷殘青年協會舉辦『健障行』這個活動。協會更因時制宜,採用新的模式,讓參加者可透過下載「步行計算器」的程式,追蹤步行數目,從而鼓勵不同界別的市民大眾一起參與慈善步行,不受地域或外在環境的限制,一同享受運動的樂趣,宣揚傷健共融的精神。

運動的而且確有助傳播傷健共融的信息。剛過去的東京殘奧便充分展示了殘疾人士平等參與運動,融入社會的理念。透過電視直播,我們看到香港的運動員如何努力克服身體的限制,以汗水和無比的意志取得一金二銀三銅的佳績,為港爭光之餘,亦令大眾加深認識殘疾人士的運動,讚嘆運動員堅毅的勇氣和奮鬥故事。殘奧就等同「催化劑」,提升社會大眾的意識,明白到只要得到適當的支援,殘疾人士也可充分參與和貢獻社會。

『健障行』與殘奧可謂有異曲同工之妙,除了展示運動無界限,亦推動傷健齊參與,延續殘奧這團火和熱潮,鼓勵更多市民關注殘疾人士的福祉,一起推動社會變得更多元、更包容,建立真正共融的香港。

我在此祝願今年的『健障行』再度取得美滿成績,並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