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讲辞

2022年国际复康日三十周年庆祝典礼暨「无障碍定向挑战赛」颁奖典礼
香港复康联会、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合办

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朱敏健先生致辞

03/12/2022

Benny (香港復康聯會及國際復康日籌委會主席張偉良先生)、

海偉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

Michael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先生Mr Michael Moriarty)、

各位「無障礙定向挑戰賽」的得獎者、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很高興來到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與大家一起慶祝國際復康日,齊齊宣揚「傷健齊心‧萬眾一家」的信息,亦非常感謝香港復康聯會及社聯的邀請。

自聯合國於1992年議定12月3日為國際復康日,本港康復界每年都與政府及不同機構攜手舉辦各種慶祝及推廣活動,宣揚傷健共融的信息。香港復康聯會及社聯更是當中表表者,除了籌辦今天的活動,聯會及社聯早幾個星期更推出了「殘疾人士免費乘搭車船日」及主題公園同樂日等活動。這些活動都得到多個界別的機構例如香港迪士尼支持,充份反映社會上的不同持份者,均積極響應國際復康日和支持傷健共融的理念。

無可否認,過去30年本港社會大眾對傷健共融的意識提升了不少。平機會一直非常關註殘疾人士的福祉。多年來我們積極推動殘疾人士享有平等機會,讓他們可與健全人士一樣,在平等的基礎下,暢通無障地進出處所;接受教育;使用各種公共設施及服務;接收資訊;獲取就業機會以發揮所長;還有全面參與社會。但我們明白單靠一己之力並不足夠。要達致這些目標,建構真正共融的社會,我們需要政府、社福機構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群策群力和持續努力。因此,藉著今天國際復康日這個日子,我在此呼籲大家和每位市民,讓我們抱著「傷健齊心‧萬眾一家」的信念,在各自的崗位上盡一分力,一起為殘疾人士的福祉繼續努力、奮鬥。

最後,我祝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大家在樂園盡興而歸,並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