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讲辞

香港单亲协会「进步之旅」嘉许计划2019-2020网上颁奖典礼

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朱敏健先生致辞

20/01/2021

余秀珠女士(香港單親協會總幹事)、各位參與「進步之旅」的同學和得獎者、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非常高興得到香港單親協會的邀請,參與「進步之旅」計劃的網上頒獎典禮。

過去一年,本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面對衝擊,學校亦需間歇停課,學生要留在家中透過網上學習,對父母特別是單親父母以及學童而言,都造成不少壓力。除了擔心學習進度,個別基層家庭更面對家中缺乏學習空間和電腦設備等問題。幸好坊間有不少機構例如香港單親協會,為這些家庭提供支援,例如協會早前便推出「與腦朋友同行」,為低收入單親家庭的學童提供網上學習電子器材;又舉辦「進步之旅」計劃,鼓勵學生們建立良好的習慣、行為及價值觀。

今次得獎的同學,充分顯示你們在逆境下「自強不息」的精神,即使面對困難和挑戰,你們仍然沒有放棄,努力尋求進步,實在值得嘉許。正所謂「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遠」,我衷心盼望大家繼續努力不懈,跨越障礙,建立美好、豐盛的人生。最後,我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