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48 期

返回

平機會推出港鐵廣告 推廣種族共融

為呼籲大眾在抗疫期間繼續守護種族平等和共融的價值,平機會近日推出了港鐵廣告。是次宣傳分為三階段,為期36週,廣告可見於三輛在港島綫、觀塘綫和荃灣綫行駛的港鐵車廂。

首階段的廣告於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3月10日推出。平機會邀得提倡多元文化教育的社會企業WEDO GLOBAL合作,設計了兩款以「無分膚色、同心抗疫」為主題的廣告,當中有十位來自不同種族社群的香港人參與,包括非洲裔、華裔、白種人、菲律賓裔、印度裔、印尼裔、尼泊爾裔、巴基斯坦裔、泰裔和越南裔人士。

這些朋友來自不同行業,包括金融、演藝、法律、社會福利及社會企業等,當中亦有中學生、大專生和家庭主婦。他們戴著的口罩,是由WEDO Global轄下「We Mask Action」計劃所培訓的少數族裔婦女親手縫製的。

這輯廣告旨在鼓勵大眾團結抗疫,同時強調每個人均為社會付出貢獻,不分性別、種族、年齡、職業或其他身分。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表示:「疫情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不少衝擊,而少數族裔社群受到的影響更是重大。我們必須藉此機會喚起大眾關注他們的處境,進一步在香港推廣種族共融的信息。」

平機會早於2020年3月便開設了網上資訊站,就新冠疫情的相關議題提供各項資訊,包括為外籍家庭傭工和僱主而設的「常見問題集」,備有六種語言版本,分別為印尼語、中文、英語、尼泊爾語、他加祿語及泰語。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