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67 期

返回

平機會致力改善少數族裔大專生的就業前景

加強支援少數族裔是《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提及的其中一項措施,政府表示會以身作則,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更多受聘機會。

平機會一直透過多項工作,例如推出《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約章》」),積極促進少數族裔人士的平等就業機會。平機會亦是第二屆暑期實習計劃「EMerging Talent Internship Programme 2021」的支持機構。該計劃由小彬紀念基金會舉辦,為非華裔大專生提供實習機會。平機會大力向《約章》的簽署機構推廣計劃,最後,共50名非華裔學生在剛過去的暑假獲安排前往32間機構作實習,當中七成以上的實習崗位來自《約章》簽署機構。

在9月29日的實習計劃嘉許活動上,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表示:「我們了解本地非華裔學生在獲取工作機會和事業突破上面對的困難和障礙,特別是來自弱勢社經背景的青年。小彬紀念基金會的實習計劃為非華裔學生提供實踐機會,讓他們吸收工作經驗和建立自信,對拓展他們的就業前景極有幫助。現時僱主日益重視實習經驗,但不少本地非華裔學生卻缺乏有關資訊和網絡。這項計劃正彌補這不足之處,為有意提供實習機會的僱主和有需要的非華裔學生建立一道橋樑,作出配對。」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