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72 期

返回

第272期 | 30/12/2021

200間簽署機構logo

《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三周年 簽署機構逾200間

平機會於三年前推出《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是香港首個為聯繫僱主、推動職場種族共融而設的平台。《約章》推出至今已有超過200間機構簽署支持,當中包括跨國企業、本地集團、中小企、非政府組織、教育機構和體育機構等。

採用無障礙設計,讓殘疾人士也能使用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

新一屆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現接受報名 平機會再任獨立顧問

一年一度的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由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主辦、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協辦,旨在推廣和嘉許採用無障礙設計的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新一屆計劃現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22年6月30日。平機會很榮幸能再次擔任計劃的獨立顧問。

銀行服務

香港銀行公會發布《認知障礙症患者銀行服務指引》

香港銀行公會本月正式發布《認知障礙症患者銀行服務指引》,平機會對此表示歡迎。《指引》有助確保不同市民均享有平等機會使用銀行服務,對業界進一步實踐普及金融的目標亦屬不可或缺。

圖片:不同性別和種族的移民,拿著行李。背景是一個地球。

平機會與非政府機構同慶國際移民日

12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移民日,今年聯合國就選擇了「人口流動的潛能」(Harnessing the Potential of Human Mobility) 作為主題,肯定移民對世界各地作出的貢獻。為響應這個日子,平機會與EnrichHK、融幼社、Resolve Foundation及Uplifters等非政府機構合作,舉辦網上宣傳活動,分享移民工人的真實故事,藉此呼籲大眾肯定他們為香港付出的努力。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