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77 期

返回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

平機會歡迎政府再度委任朱敏健先生為平機會主席

平機會歡迎特區政府於2022年3月4日宣布再度委任朱敏健先生為平機會主席,任期兩年,由2022年4月11日起生效。

朱主席表示:「我非常榮幸過去三年可以與專業和充滿熱誠的平機會管治委員會和全體員工一起,透過投訴處理、政策研究及倡議、法例檢討,以及公眾教育等工作,有效地執行香港現行四條反歧視條例,同時積極回應2019冠狀病毒病衍生的歧視問題。我將會繼續與平機會管治委員會、持份者及全體員工緊密合作,邁向平機會的願景,建立沒有歧視、多元共融的社會,並繼續竭誠地服務市民,有效地執行平機會的法定職能。」

朱主席形容過去三年在平機會的工作極富挑戰,但亦取得了豐碩成果。對於平機會多年來倡議的法例改革得以在近年落實,他尤其感到高興:「《2020年歧視法例(雜項修訂)條例》及《2021年性別歧視(修訂)條例》分別在2020年6月及2021年3月獲立法會通過。這些修訂加強了四條反歧視條例下的保障,包括明文保障女性不會因為餵哺母乳而受到歧視和騷擾。」

在朱主席的帶領下,平機會獲得政府支持於2020年成立了「反性騷擾事務組」,專責為性騷擾受害人提供第一站支援,以及透過創新的方式提升社會對防止性騷擾的意識。

2021年,朱主席更帶領平機會推出了多項嶄新的項目,以紀念平機會成立25周年。朱主席表示:「慶祝活動的亮點莫過於平機會推出的首屆『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以及全面加強社交媒體上的宣傳,包括在領英發放商界所關注的資訊、革新Facebook專頁,以及建立Instagram帳戶「平•常•事」,以吸引更多年輕人關注平等機會議題。」

朱主席補充:「今年年初,超過200個機構已簽署平機會的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為約章立下新的里程碑。此外,平機會亦發布了多項重要的研究結果,就不同的平等機會議題提供建議,推動政策改革。」

朱主席續指:「香港正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肆虐的嚴峻挑戰,平機會將一如既往,盡全力行使其法定權力以秉持平等機會的價值,與時俱進,回應社會上的歧視議題,努力不懈地執行保障大眾免遭歧視的法律,並與政府及其他持份者充分合作,實現平等機會。」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