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84 期

返回
平機會與馬浚偉合作   製作《同一天空下》生命短片系列

平機會與馬浚偉合作 製作《同一天空下》生命短片系列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平機會推出「平等機會月」全城宣傳項目,亮點之一是與跨媒體創作及製作人馬浚偉合力製作的《同一天空下》生命短片系列。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在2022年6月2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個短片系列將聚焦不同群體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境,包括照顧者、低收入人士、非華裔社群,以及殘疾人士等。我們期望能藉此引起公眾討論,探討社會各界可如何推動香港成為更多元共融的城市。」

平機會行政總監(營運)朱崇文博士在致辭時表示:「要保障不同弱勢群體的基本權益,反歧視法例固然是必要。然而,惟有將心比己,大眾才能真正改變心態,放下偏見。因此,短片不會採用艱澀的法律語言,而是從人本的角度出發,鼓勵大眾拿出同理心,了解不同社群的處境和需要。」

新聞發布會上,平機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黃梓謙先生主持了分享環節。身兼《同一天空下》監製、編劇及導演的馬浚偉透露,短片系列共有八集,預計於本年秋季推出。至於主題曲《我信》則由本地視障音樂家李軒作曲、馬浚偉主唱,而音樂短片已上載至平機會的YouTube頻道,供公眾瀏覽。

《同一天空下》的演員亦出席了發布會,當中包括施匡翹、馬永齡、陳景鴻、何慕思、凌曉樺、黎雅詩及羅曉晴。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