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302 期

返回
平機會推出種族共融活動響應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平機會推出種族共融活動響應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聯合國把每年3月21日定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旨在向全球各地宣揚種族多元、平等及共融的信息,讓社會各界藉此機會回顧在推動種族多元、平等及共融上的進展和思考如何在未來更進一步。

平機會一直不遺餘力地打擊種族歧視和推動種族平等。今年平機會以「推動平等 無分你我」為主題,開展各項活動,提升公眾對種族議題的意識。其中,我們在港鐵和巴士車身投放宣傳廣告,展示了不同種族人士的笑臉。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於報章發表的文章解釋道:「我們希望傳遞的信息是文化敏感度,即明白人與人之間縱有文化異同,但無需作出好與壊、優與劣、對與錯等價值批判。」

朱主席於文章探討少數族裔人士如何因難以學好中文而處於劣勢,並重申解決上述結構性問題的重要性。他呼籲有關方面為非華語學生制定全面的課程,符合他們以第二語言學習的需要去教授中文,讓他們在學業及事業發展上享有平等機會。 

平機會於3月18日舉行了研討會,有超過80名分別來自近70間學校的參加者出席,共同討論如何在校園推動種族共融。不同領域的教育專業人員就「種族共融校園 - 為何?如何?」題目進行討論,兩名意見領袖亦暢談「框框以外的種族共融教育」。 

此外,平機會亦推出兩項教育資源 ——《種族連線》消除歧視教材套《防止種族歧視及騷擾》學校政策大綱,為學校和教職員提供最新教材和技巧,協助他們在課堂上教授種族議題。 

在社交媒體方面,平機會亦於InstagramFacebook領英上均發布了帖文,呼籲公眾反思如何消除種族歧視和種族定型。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