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推出巴士車身廣告推廣種族共融

08/04/2022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日(2022年4月8日)推出以「無分膚色、同心抗疫」為題的巴士車身宣傳廣告,以推廣種族平等和共融。廣告會在50部行駛香港各區的巴士上展示,為期三星期。
 
延續上年同款港鐵車廂廣告,這次車身宣傳廣告展示來自不同種族和文化背景的香港人,戴上社企WEDO Global的“We Mask Action” 計劃下少數族裔婦女親手縫製的口罩套。
 
該輯廣告的主要信息是提醒大家,不同社群一直齊心抗疫,無分性別、種族、年齡和職業,在多元化的社會,我們團結一致。少數族裔人士雖然面對不少語言和社會障礙,他們也是香港的一份子,與全體港人並肩而行,同心作出貢獻。
 
《種族歧視條例》保障任何人在訂明活動範疇不會因為種族而遭受歧視、騷擾或中傷。在推廣種族共融的進程上,公眾教育同樣重要,有助消除偏見和標籤。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表示:「疫情以來、每當多個感染群組爆發之時,部份人士會把矛頭指向少數族裔群體,包括外籍家庭傭工;相反,他們一直以來和社會各階層共同在抗疫路上付出的努力和貢獻,卻常被忽視。」朱先生呼籲:「社會各界應同心協力,不應互相批評和埋怨。疫情提醒我們人類是相互依存、命運休戚與共,惟有放下成見同舟共濟,方能走出疫情陰霾,重見希望。」
 
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2年4月8日 
 
平機會推出巴士車身廣告推廣種族共融 平機會推出巴士車身廣告推廣種族共融
平機會推出以「無分膚色、同心抗疫」為題的巴士車身宣傳廣告,以推廣種族平等和共融。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