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机会推出巴士车身广告推广种族共融

08/04/2022

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今日(2022年4月8日)推出以「无分肤色、同心抗疫」为题的巴士车身宣传广告,以推广种族平等和共融。广告会在50部行驶香港各区的巴士上展示,为期三星期。
 
延续上年同款港铁车厢广告,这次车身宣传广告展示来自不同种族和文化背景的香港人,戴上社企WEDO Global的“We Mask Action” 计划下少数族裔妇女亲手缝制的口罩套。
 
该辑广告的主要信息是提醒大家,不同社群一直齐心抗疫,无分性别、种族、年龄和职业,在多元化的社会,我们团结一致。少数族裔人士虽然面对不少语言和社会障碍,他们也是香港的一份子,与全体港人并肩而行,同心作出贡献。
 
《种族歧视条例》保障任何人在订明活动范畴不会因为种族而遭受歧视、骚扰或中伤。在推广种族共融的进程上,公众教育同样重要,有助消除偏见和标签。
 
平机会主席朱敏健表示:「疫情以来、每当多个感染群组爆发之时,部份人士会把矛头指向少数族裔群体,包括外籍家庭佣工;相反,他们一直以来和社会各阶层共同在抗疫路上付出的努力和贡献,却常被忽视。」朱先生呼吁:「社会各界应同心协力,不应互相批评和埋怨。疫情提醒我们人类是相互依存、命运休戚与共,惟有放下成见同舟共济,方能走出疫情阴霾,重见希望。」
 
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机会委员会
2022年4月8日 
 
平机会推出巴士车身广告推广种族共融 平机会推出巴士车身广告推广种族共融
平机会推出以「无分肤色、同心抗疫」为题的巴士车身宣传广告,以推广种族平等和共融。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