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新聞稿

新聞稿

平機會回應傳媒查詢

28/10/2022

因應一間國際媒體機構就一套本地電視劇的場景提出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向該機構作出了回應。然而,平機會發現其報道並不準確,並遺漏了我們回覆的一些重點信息。平機會今天(2022 年 10 月 28 日)發表聲明,以作澄清:

  1. 該媒體機構的報道中提到「香港政府的平等機會委員會」。而事實上,平機會是根據《性別歧視條例》成立的獨立法定機構。
     
  2. 為了讓其他媒體機構及其讀者清楚了解我們對此事的立場,現附上我們對該媒體機構的完整回覆,以作參考:
  • 平機會認為就表演藝術,例如歌舞演出、戲劇和電影而言,模仿或裝扮的行為不能亦不應被直接視作或等同譏諷、嘲弄和歧視等行為。我們應從整體層面評估有關製作或藝術品,以作出明智的結論。
  • 然而,製作人和演出者亦應對社會議題維持敏感度,避免令人覺得其不負責任。
  • 假如任何人懷疑基於其殘疾、性別、婚姻狀況、懷孕、餵哺母乳、家庭崗位或種族等原因而受到歧視,可以與平機會聯絡,作出查詢或投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2年10月28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