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机会回应传媒查询

28/10/2022

因应一间国际媒体机构就一套本地电视剧的场景提出查询,平等机会委员会 (平机会)向该机构作出了回应。然而,平机会发现其报道并不准确,并遗漏了我们回复的一些重点信息。平机会今天(2022 年 10 月 28 日)发表声明,以作澄清:

  1. 该媒体机构的报道中提到「香港政府的平等机会委员会」。而事实上,平机会是根据《性别歧视条例》成立的独立法定机构。
     
  2. 为了让其他媒体机构及其读者清楚了解我们对此事的立场,现附上我们对该媒体机构的完整回复,以作参考:
  • 平机会认为就表演艺术,例如歌舞演出、戏剧和电影而言,模仿或装扮的行为不能亦不应被直接视作或等同讥讽、嘲弄和歧视等行为。我们应从整体层面评估有关制作或艺术品,以作出明智的结论。
  • 然而,制作人和演出者亦应对社会议题维持敏感度,避免令人觉得其不负责任。
  • 假如任何人怀疑基于其残疾、性别、婚姻状况、怀孕、喂哺母乳、家庭岗位或种族等原因而受到歧视,可以与平机会联络,作出查询或投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机会委员会
2022年10月28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