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2023-2024 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

2023-2024 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現已開始接受申請

申請截止日期: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的宗旨是提供資助予合符資格的機構舉辦教育性活動,藉此提高大眾對香港反歧視法例的認識,並促進不同性別、傷健、家庭崗位及不同種族人士的平等與共融。

本年度「資助計劃」下的項目分為「一般項目」和「專題項目」兩個類別。

A. 「一般項目」(資助上限由過往5萬提升至10萬元)

能提高大眾對香港反歧視條例的認識,包括《性別歧視條例》(第 480 章)、《殘疾歧視條例》(第 487 章)、《家庭崗位歧視條例》(第 527 章)及/或《種族歧視條例》(第 602 章)﹔及/或能推廣性別平等、傷健平等和共融、家庭崗位平等及/或種族平等和共融的信息。

B. 「專題項目」(資助上限為15萬元)

以平機會年度設定的主題*作為活動計劃的重點,項目須聚焦以下其中一項特定主題。

*2023-24年度的特定主題為:

  1. 防止工作場所的性騷擾
  2. 推廣產品、服務和/或環境方面的無障礙及通用設計
  3. 建立家庭友善和哺乳友善的工作場所
  4. 促進教育、就業、住屋及/或獲取服務方面的種族共融

「資助計劃」的申請表格須於2023年9月19日下午5時45分或之前經郵寄或親臨平機會辦事處遞交。填寫《申請表格》前,敬請先參閱《申請指引》相關附件

平機會將在其黃竹坑辦事處舉辦兩場簡介會。有意申請「資助計劃」的機構可填交《簡介會報名表格》,參加下述簡介會以了解詳情,包括新修訂的《申請指引》及資助要求:

  1. 2023年8月17日(星期四),下午3時半至4時半 (以英語進行)
  2. 2023年8月22日(星期二),下午3時半至4時半 (以粵語進行)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