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2023-2024 平等机会社会参与资助计划

2023-2024 平等机会社会参与资助计划现已开始接受申请

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平等机会社会参与资助计划(「资助计划」)的宗旨是提供资助予合符资格的机构举办教育性活动,借此提高大众对香港反歧视法例的认识,并促进不同性别、伤健、家庭岗位及不同种族人士的平等与共融。

本年度「资助计划」下的项目分为「一般项目」和「专题项目」两个类别。

A. 「一般项目」(资助上限由过往5万提升至10万元)

能提高大众对香港反歧视条例的认识,包括《性别歧视条例》(第 480 章)、《残疾歧视条例》(第 487 章)、《家庭岗位歧视条例》(第 527 章)及/或《种族歧视条例》(第 602 章)﹔及/或能推广性别平等、伤健平等和共融、家庭岗位平等及/或种族平等和共融的信息。

B. 「专题项目」(资助上限为15万元)

以平机会年度设定的主题*作为活动计划的重点,项目须聚焦以下其中一项特定主题。

*2023-24年度的特定主题为:

  1. 防止工作场所的性骚扰
  2. 推广产品、服务和/或环境方面的无障碍及通用设计
  3. 建立家庭友善和哺乳友善的工作场所
  4. 促进教育、就业、住房及/或获取服务方面的种族共融

「资助计划」的申请表格须于2023年9月19日下午5时45分或之前经邮寄或亲临平机会办事处递交。填写《申请表格》前,敬请先参阅《申请指引》相关附件

平机会将在其黄竹坑办事处举办两场简介会。有意申请「资助计划」的机构可填交《简介会报名表格》,参加下述简介会以了解详情,包括新修订的《申请指引》及资助要求:

  1. 2023年8月17日(星期四),下午3时半至4时半 (以英语进行)
  2. 2023年8月22日(星期二),下午3时半至4时半 (以粤语进行)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