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主席文章

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只备繁体版)

08/02/2017

記得有一首兒歌《一支竹仔》的歌詞是這樣的:「一枝竹仔會易折彎,幾枝竹一扎段折難;心堅志毅勇敢,團結方可有力量!」這幾句歌詞的意思是,單靠一己之力並不足夠,如集眾人之力量,事情便變得容易,因為團結就會有力量。

正如宣揚平等機會價值一樣,要集合社會大眾的力量一起去推動,它才會成為市民日常生活的主流價值。

平機會一直透過「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與社會人士攜手推廣平等機會的訊息。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加深市民對平等機會和四條反歧視條例的認識,消除歧視態度。在過去20年來,平機會已資助了超過一千項由非政府機構、社區組織和學校舉辦的活動,推廣平等機會的訊息。

為配合平機會的策略性工作規劃,在今次資助計劃中,我們鼓勵申請機構以平機會定下的優先工作領域,作為活動計劃的重點,舉辦相關活動。其中兩個優先工作領域包括:倡議殘疾人士和少數族裔享有平等教育與就業機會。

根據2013年香港殘疾人士貧窮情況報告,香港有約50萬名居住在家庭住戶的殘疾人士,佔整體人口7.4%。當中有接近18萬名殘疾適齡工作人士(18至64歲),但只有39.1%有從事經濟活動,由此可見,殘疾人士就業情況並不理想。

此外,少數族裔的教育也是我們非常關注的問題。語言障礙往往阻礙了這些非華語學生獲得平等教育的機會,如果他們能在有足夠支援的環境下學習中文,及早融入主流,這對他們升讀高等教育和進入職場有莫大幫助,並可為他們締造公平的競爭條件。

要邁向一個無歧視的友善環境,除了要有政府政策牽頭,你我的參與及推動都很重要。如果你所屬的團體希望推動男女、傷健、種族之間的平等機會,就緊記於3月17日(第一期截止日期)或9月15日(第二期截止日期)之前向平機會遞交申請。我們亦會於2月15日(廣東語)和2月17日(英語)舉行兩場簡介會,歡迎有興趣申請的團體報名參加,以了解計劃的資助準則和撥款程序,詳請可瀏覽平機會網頁https://www.eoc.org.hk/zh-hk/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
陳章明教授

 

(本文刊於2017年02月08 - 明辨平等》專欄)

平機會歡迎團體報名參加「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攜手推廣平等機會的訊息。

平機會歡迎團體報名參加「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攜手推廣平等機會的訊息。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