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主席文章

參與資助計劃 推廣平等機會(只备繁体版)

16/02/2022

如果你是非牟利團體的成員,有否考慮籌辦推廣平等機會的活動?或是心目中已有計劃但未找到資金?機會來了,「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可能適合你!

這個由平機會舉辦的資助計劃,宗旨是鼓勵合符資格的機構舉辦活動,透過資助的項目,提高公眾對平等機會的認識,消除歧視態度,並在日常生活中摒棄偏見,支持及奉行平等機會。

2022-23年度的「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現已接受申請。本年度的資助計劃加入了新元素,當中包括首次資助大型項目,資助金額的上限更調高至15萬元,惟項目必須以任何一個平機會本年度根據反歧視法例所指定的主題,作為活動計劃的重點。本年度設定的主題為:通用設計、防止餵哺母乳歧視及騷擾、防止性騷擾/殘疾騷擾/種族騷擾和家庭崗位。

此外,申請機構亦可以平等機會議題為主題,並在平機會策略性工作規劃內焦點範疇下,選擇其中一項/或多項優先工作項目領域,作為活動計劃的重點,舉辦相關活動。每個項目的上限為5萬元。

一直以來,平機會透過「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推廣多元共融及平等機會。在過去25年來,平機會透過這個資助計劃,資助了超過1,220項由非政府機構、社區組織和學校舉辦的活動,以加深市民對平等機會、《性別歧視條例》、《殘疾歧視條例》、《家庭崗位歧視條例》和《種族歧視條例》的認識。

曾經透過這個計劃獲得資助的項目種類眾多,包括:推廣小學生及家長認識手語的全港小學校際手語歌比賽;教育公眾了解殘疾人士的「無障學堂」平等機會短片推廣計劃;透過導賞團、短片比賽和分享會,讓大專生及中學生認識種族共融的學生大使計劃;以及向少數族裔青少年提供反性騷擾教育的「無分種族你我他 共同防範性騷擾」中學生教育計劃等等。這些項目都是透過不同途徑、針對性地向目標群組推廣平等機會和多元共融的信息。

有興趣申請「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的團體,請於2022年3月25日或之前遞交申請書予平機會。如有查詢,可致電或電郵平機會(電話:2511 8211;電郵:eoc@eoc.org.hk),或瀏覽平機會網頁,參閱計劃詳情及下載申請表格。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
朱敏健

(本文刊於2022年2月16日《am730 – 健談平等》專欄)

平機會舉辦的「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現已接受申請,有興趣申請的團體,請於2022年3月25日或之前遞交申請書。

平機會舉辦的「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現已接受申請,有興趣申請的團體,請於2022年3月25日或之前遞交申請書。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