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主席文章

《高仔與朋友們》講故事比賽及工作坊(只备繁体版)

08/08/2018

肥胖就代表反應遲鈍?身材細小就無法贏得球賽?繪本主角「高仔」認為,只要懂得欣賞別人的長處、互相尊重,即使每個人各有不同,大家也可和諧共處,排斥和歧視就可拋出籃球場和地球以外。

這就是平等機會委員會去年10月推出《高仔與朋友們》兒童繪本的部份內容。在繪本發布會那天,除了我和平機會同事外,理大設計學院院長方啟思教授也有到場支持。這套書的兩位首席設計師是理大設計學院的學生(現已畢業),她們透過設計《高仔與朋友們》傳遞「殘疾並非選擇,歧視才是」的重要信息。故事講述主角高仔與不同能力及性格的朋友相處,從中學會尊重彼此的差異,讓小朋友認識到諒解及仁愛,可以令世界變得更美好的道理。

為了進一步推廣平等、多元共融、互相尊重的價值觀,平機會今年將以《高仔與朋友們》故事系列為題,舉辦講故事比賽及工作坊。我們希望透過親身參與活動的體驗,讓參加者更懂得體恤別人、尊重別人。

比賽設有幼兒組、初小組、高小組、合作組及手語組共五個組別,參賽者可演繹《高仔與朋友們》的故事或利用當中角色創作新故事,以廣東話、英語或手語帶出故事內容並拍成短片,於10月3日前遞交平機會,得獎者可贏取獎盃及豐富獎金。除比賽外,我們亦將於10月舉辦不同的免費推廣活動,包括親子故事工作坊、中、英文故事工作坊,以及認識手語工作坊。我們希望透過工作坊,讓家長和小朋友體驗閱讀的樂趣,促進親子溝通,同時提升講故事技巧和表達能力。

兒童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藉著是次活動,我們希望孩子以童眼看待社會不同人士,以童心認識共融文化。讓我們攜手努力,培育下一代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一起建設一個共融、沒有歧視的社會。

詳情及比賽章程可參閲活動網頁:www.eoc.org.hk/tally.html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
陳章明教授

 

(本文刊於2018年8月8日《am730 - 明辨平等》專欄)

平機會現正舉辦《高仔與朋友們》講故事比賽,有興趣參加者請於10月3日前報名和遞交短片。此外,10月份亦有多個故事工作坊供市民免費參與。

平機會現正舉辦《高仔與朋友們》講故事比賽,有興趣參加者請於10月3日前報名和遞交短片。此外,10月份亦有多個故事工作坊供市民免費參與。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