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180 期

返回

平機會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介紹工作計劃(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於2018年2月14日,偕同平機會高級職員,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介紹平機會的工作進度以及今年的主要工作計劃。

席間,陳教授闡述自上次2017年4月向委員會匯報以來,平機會在各方面的工作進度。主要工作進展包括:平機會在《歧視條例檢討》中提出了73項建議,政府同意推行當中9項;政府及公營機構制定政策,改善少數族裔及殘疾人士的教育及就業前景;以及社會各界協力打撃常見的歧視行為,例如性騷擾及懷孕歧視。

陳教授亦解釋平機會現正進行的程序檢討,旨在審視平機會處理投訴及提供法律協助的程序,並考慮可行的改善措施。與此同時,平機會自2015年進行架構重組以來已逾兩年,平機會亦借此機會進行管理架構及管治檢討。因應以上檢討,平機會管治委員會成立了檢討委員會督導檢討。平機會並透過公開及公平的招聘程序聘任了一位總項目經理,負責為檢討委員會提供支援。兩項檢討預計於2018年年中完成,平機會屆時將就相關研究結果及建議徵求管治委員會批准。陳教授強調,平機會致力與包括政府及非政府機構在內的各界主要持份者緊密合作,進一步改進平機會的工作,以回應服務使用者及大眾的訴求。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