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186 期

返回

第186期 | 23/05/2018 (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就性騷擾個案提供法律協助

平機會於2018年5月18日根據《性別歧視條例》代表一名受僱於一個基督教團體的男僱員在區域法院提出法律訴訟。他指稱於受僱期間遭到一名男性高層職員多次對他作出性騷擾,不適當地觸摸其私處。

平機會推出全新紀錄片《盛放的人生》

俗語有云:「凡事不要看表面」,平機會最新推出的紀錄片《盛放的人生》正好印證了這句話。影片聚焦在匡智廣福慧妍雅集工場的一眾學員,他們透過花藝找到生活的意義和樂趣,成功跨越智力障礙,肯定自身價值,故事令人鼓舞。

平機會主席呼籲政府加快立法 保障性小眾免受歧視

為響應5月17日的「國際不再恐同日」,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於2018年5月16日在《am730》及《南華早報》撰文,促請政府莫再拖延,盡快立法禁止基於性取向、性別認同和雙性人身份的歧視行為。

香港中文大學舉辦工作坊 探討如何消除機構中的性騷擾

雖然近年不少機構已陸續制定反性騷擾政策,但很多學校和非政府組織在防止性騷擾和處理真實個案時仍遇到不少困難。為幫助機構在不同環境中推動及落實反性騷擾政策,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將於6月30日(星期六)上午9時45分至下午12時45分假崇基學院信和樓UG層2號演講廳,舉辦一年一度的「性別角色工作坊」,以「學校與非政府機構中的性騷擾」為題,促進市民、社會服務工作者、政府和學者之間的交流。

移民工牧民中心推出課程 幫助外傭增進長者護理及家居安全知識

香港人口急劇老化,照顧年長家庭成員的責任,不時落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的身上。移民工牧民中心(Mission for Migrant Workers)將於6月10日(下午2時至6時)及7月15日(上午10時至下午2時)舉辦訓練課程,教授外傭照顧長者所需知識和技能,地點為中環花園道4-8號。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