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192 期

返回

第192期 | 29/08/2018 (只备繁体版)

研究顯示教育水平較低的女性照顧者 易於工作間受家庭崗位歧視

平機會於2018年8月22日公布了「香港工作間的家庭崗位歧視之研究」結果。研究以電話訪問了407名僱主及1,003名僱員,結果顯示受訪者普遍對家庭崗位歧視及《家庭崗位歧視條例》了解不足,其中有7.8%的受訪僱員表示曾在過往兩年遭受家庭崗位歧視,於招聘過程受不公平對待及在申領假期以照顧家庭成員時遇到阻力。

平機會出版《平等點‧線‧面》夏季號 探討香港無障礙情況

平機會每半年出版期刊《平等點‧線‧面》,最新一期夏季刊已於8月13日透過《香港經濟日報》在主要商業區派發。

平機會秋季培訓課程開始接受報名

平機會2018年秋季培訓課程現正接受報名。課程將於9月中至11月底期間舉行,提供四個免費課程及六個收費課程,前者主要介紹平機會的角色、反歧視條例、工作間的種族多元文化、性騷擾及轉承責任的概念;後者則深入探討如何制定及實施人力資源政策,保障僱員不會因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家庭崗位及種族而受歧視,亦會講解如何訂立完善而透明的投訴處理機制。收費課程的內容與僱主、人力資源從業員及管理人員的日常工作尤為相關。

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即將截止申請

不論你是工作於新成立的非牟利機構,有滿腹大計要消除社會偏見,還是資深平權倡導者,打算擴展現有工作,平機會的「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可為你提供所需協助。在計劃下,每個獲批項目的資助上限為港幣五萬元。2018/2019年度計劃現正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2018年9月14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