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198 期

返回

第198期 | 30/11/2018 (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主席於「國際消除對婦女使用暴力日」前撰文 倡性教育改革

聯合國將每年11月25日定為「國際消除對婦女使用暴力日」,警醒國際社會,世界各地仍有婦女每天遭受暴力對待。根據聯合國統計,每三名婦女和女童中,就有一名曾遭受過身體或性暴力,大部分施暴者更是受害人的親密伴侶。

平機會主席釐清「國家人權機構全球聯盟」評級標準

就近日有媒體報導國家人權機構全球聯盟 (GANHRI) 將平機會評為C級機構,平機會於11月21日發表聲明,澄清評級與平機會工作表現完全無關。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亦於11月28日在《am730》撰文,進一步解説評級標準。

出席創智營商博覽 參觀平機會攤位

一年一度的創智營商博覽將於下星期重臨香港,由12月5日至7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博覽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雲集各行各業、包括中小企在内的不同企業,探討如何掌握機遇,促進業務發展。

研究顯示少數族裔長者使用醫療服務障礙重重

「香港少數族裔長者的文化適應和需求評估:定性研究」結果於2018年11月20日公布,為本港首個有關少數族裔長者文化適應和需求的定性學術研究。研究由平機會資助,並由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連同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進行。

平機會支持CSR Asia「共享價值」計劃

平機會於2018年11月28日接待CSR Asia「共享價值」(Shared Value)計劃的參加者,透過互動交流,探討多元共融對僱主和僱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建構平等共融的工作間。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