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06 期

返回

平機會為外籍家庭傭工舉辦性別歧視工作坊(只备繁体版)

為少數族裔,包括外籍家庭傭工(簡稱「外傭」)充權,是平機會的重點工作之一。平機會一直致力進行外展活動,例如與印尼及菲律賓領事館合作,以及資助外勞事工中心等非政府組織舉辦講座,介紹《種族歧視條例》的保障,務求透過活動為外傭充權,改善他/她們的福祉。

平機會近日推出以「設計思維」為概念的全新計劃,旨在集合外傭的力量,一起構思和推行活動,消除社群内外的性別歧視。計劃將以2019年3月31日的工作坊打響頭炮,其後會有兩次項目會議,分別於4月14日和5月26日舉行。參加者將對《性別歧視條例》所保障的權利有更深入的認識,更有機會發揮創意,構想具體的計劃,為社群帶來改變。

近日非政府機構Enrich公布了一項研究,指出外傭在2018年對香港作出了價值126億美元的經濟貢獻,佔本地生產總值3.6%。然而,只有少數外傭持有銀行賬戶,更有不少人欠下債務。誠然,不論是爭取提升理財知識、社會共融,還是性別平等,教育和能力建設往往是充權的第一步。

3月31日(星期日)的工作坊將於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在平機會會議室舉行,地址為香港黃竹坑香葉道41號16樓。座位有限,先到先得。如欲報名,可於2019年3月24日或之前電郵至devinovianti@eoc.org.hk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