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09 期

返回

平機會主席將於「國際不再恐同日」活動上致辭(只备繁体版)

「國際不再恐同日」於每年5月17日舉行,旨在喚起社會關注不同性傾向、性別認同人士及雙性人在日常生活和社會體制等層面所遭受的偏見和歧視。事實上,同志社群在世界上不少地方仍被視為二等公民:在車臣共和國,有男同志懷疑被毆打及非法拘禁;在美國,跨性別人士被限制參軍的規定近日正式生效;近在香港,同性伴侶亦未能享有與異性伴侶同等的權利。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將於5月17日出席兩項公眾活動,支持國際不再恐同日。首先是由跨性別權益會、大同、女角平權協作組及香港彩虹合辦的「『旗』視性多元–國際不再恐同日(香港區)2019」,將於5月17日下午2時至晚上9時在銅鑼灣百德新街舉行。朱先生將於下午3時致辭,現場設有攤位和主題展覽,鼓勵公眾認識「性小眾」的多元旗幟下較少被關注的群體。

朱先生將於同日晚上7時15分在粉紅同盟舉辦的「團結之夜」發表主題演講,以示對國際不再恐同日的支持。活動將於晚上7時至9時假中環遮打道遮打花園舉行,主題為「雙性戀恐懼症」,呼籲大眾消除對雙性戀人士的偏見和非理性的恐懼。屆時將有平權領袖分享經驗的環節,以及歌舞表演。

齊來參與活動,認識性別多元,擁抱不同!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