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15 期

返回

平機會支持第七屆亞洲性教育會議(只备繁体版)

社會瞬息萬變,性教育必須與時並進。當學生開始進入網上交友的世界,我們如何幫助他們掌握「知情同意」、「尊重」等概念?性教育課程應如何顧及受殘疾或學習困難影響的學生?教授性/別多元的議題時,我們又面對著甚麼障礙?

第七屆亞洲性教育會議將從多方面審視性教育現況,包括上述議題。該會議由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及香港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及輔導學系合辦,主題為「性教育的挑戰:共融‧適切‧全面」,將於2019年10月18日至19日假香港教育大學舉行。屆時將有由學者、性教育工作者、獲認證性治療師及資深非政府組織代表主講的座談會和工作坊,讓政策制定者、學校管理層、教師、家長及其他持分者一同討論亞洲的性教育發展,分享知識及經驗。

平機會有幸擔任是次會議的支持機構。事實上,性教育與平機會打擊性騷擾的法定職能息息相關。無論是避免進行性騷擾行為抑或挺身而出反對性騷擾,我們都必先學會尊重他人的身體自主權,建立性別平等的價值觀。正如平機會在2018年10月向教育局提交的意見書中建議,性教育的基本和主要目的應是幫助年輕一代培養這些觀念。

欲瀏覽會議詳情或平機會於2018年向教育局提交的意見書,請按以下連結。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