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20 期

返回

平機會與香港電台合辦活動 推動殘疾人士平等機會(只备繁体版)

視障人士可以自己烹調食物嗎?輪椅使用者的專用雨衣是甚麼樣子的?家居設計如何能更切合殘疾人士的需要?

平機會與香港電台於2019年10月13日合辦公眾教育活動,除了請來本地歌手表演,更邀得殘疾人士分享經驗,解答上述問題,藉此推廣傷健共融的信息。此活動是平機會為期一年的「平等生活‧開心共融」計劃的重點項目,該計劃透過《非常人物生活雜誌》、《我得你都得》及《開心日報》三個香港電台第一台的節目播放廣播劇、宣傳聲帶和訪問,以提高大眾對殘疾人士權利和無障礙議題的認識。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殘疾歧視條例》在香港已經實施了超過20年。雖然殘疾人士的權利保障相比以前已經有所提升,但他們在生活各方面仍面對不同問題,尤其是在就業範疇,結構性和態度的障礙往往窒礙了他們享有平等就業的權利。我們必須以整全的策略提升殘疾人士的就業機會,加強以僱主為對象的推廣工作,讓他們更明白為殘疾人士提供便利措施和無障礙工作間的好處,最終消除對殘疾人士的誤解及錯誤觀念。」

除了朱主席外,主禮嘉賓亦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香港電台副廣播處長(節目)陳敏娟女士、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偉良先生,以及平機會委員兼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羅乃萱女士。此計劃的22個支持機構、其他復康團體的代表以及平機會委員亦出席了活動,共同宣揚傷健共融。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