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37 期

返回

平機會回應《殘疾人及康復計劃方案》(只备繁体版)

勞工及福利局近日公布了由康復諮詢委員會制定的《殘疾人及康復計劃方案》(《方案》)。平機會上周發出新聞稿歡迎《方案》,同時就照顧者支援、對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支援、樓宇的無障礙問題,以及精神健康設施等議題提出意見。

《方案》中的62項建議採納了部分民間團體和公眾在諮詢期間提出的意見,如上調院舍住客法定最低人均樓面面積;與平機會探討加強對僱主的宣傳推廣,為殘疾人士提供「合理便利」;以及促進殘疾人士參與文化藝術、康樂及體育活動等。

除了促請政府落實《方案》,平機會亦提出多項建議,包括:(一)擬定全面計劃,辨識出各類照顧者所需的支援;(二)考慮專款資助每所大專院校(包括私立院校)設立平等機會事務處,專責支援殘疾學生;(三)考慮立法,規定所有1997年前的建築物逐步設置無障礙設施;及(四)《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手冊不應指明精神健康設施為乙類敏感社區設施的例子,以免助長標籤效應。

欲進一步了解平機會對《方案》的回應,請按下列連結。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