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43 期

返回

疫情下挑戰不斷 少數族裔團體與平機會主席會面(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於上月安排了一連串網上會議,主席朱敏健先生與超過十個服務少數族裔的團體交流,了解第三波新冠疫情對少數族裔社群的影響,並探討平機會可如何提供支援。

朱主席會見了在港非裔、菲律賓裔、印尼裔、斯里蘭卡裔及錫克社群的代表。他們面對著某些共同的挑戰,包括服務業裁員、獲取有關政府紓困措施的資訊時遇到障礙,以及家庭照顧者的精神健康惡化等。

個別社群亦遇到其他困難,例如非裔社群代表便指,他們常因國籍而難以開立銀行戶口;印尼裔居民則表示經常遇到態度不友善的服務提供者;還有部分斯里蘭卡裔的外籍家庭傭工在完成僱傭合約後,被逼滯留香港。

平機會已開展了跟進行動,包括協助外傭團體的代表聯繫一些在處理僱傭及出入境事宜方面富有經驗的非政府組織,並提供有關政府紓困措施的資訊,讓更多弱勢家庭能受惠。此外,平機會亦就施政報告向政府提交了意見書,當中列出了多項建議,以加強支援少數族裔社群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詳情請按以下連結。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