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47 期

返回

平機會代表接受港台訪問 解釋有關母乳餵哺歧視的法例修訂(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高級機構傳訊經理陳碧霞女士於2020年12月3日接受香港電台第二台訪問,解釋《2020年歧視法例(雜項修訂)條例》下有關母乳餵哺歧視的條文。這些條文修訂了《性別歧視條例》,禁止在多個公共生活領域基於餵哺母乳作出直接及間接歧視,當中包括僱傭;貨品、服務及設施的提供;教育;處所的處置和管理;會社;以及政府行使其職權及職能。相關修訂將於 2021 年 6 月 19 日生效。

法例不但保障正在餵哺母乳的女性(不論她是否正在餵哺其親生孩子),亦保障正在集乳的女性。即使歧視行為並非於女性餵哺母乳的期間發生,只要該行為是基於餵哺母乳而作出,法例亦同樣適用。

是次訪問於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Made in Hong Kong李志剛」中的「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環節播出。節目當天亦訪問了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高級醫生鄭佩欣醫生,鄭醫生闡述了餵哺母乳對孩子的各種好處。

為進一步建立餵哺母乳友善的環境,政府於2020年12月9日向立法會提交了《2020年性別歧視(修訂)條例草案》進行首讀和二讀,該草案旨在禁止針對餵哺母乳女性的騷擾行為。請按以下連結,了解詳情。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