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47 期

返回

疫情下反思「國際移民日」的意義(只备繁体版)

每個人都嚮往更美好的生活,這亦是推動人們離鄉的主要原因。在2000年,聯合國因考慮到世界各地的移民數目持續增長,有需要確立移民的基本人權及自由,並提高社會意識,遂宣布將每年的12月18日定為「國際移民日」。

不少移民工均從事服務行業,或擔負家庭傭工和護理員等重要角色;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下,移民工對社會的貢獻以至他們所處的弱勢位置尤為明顯。國際移民組織近日便舉行了第20屆「國際移民論壇」(International Dialogue on Migration),討論如何在疫情肆虐和排外主義日益高漲的當下,確保移民的權益受到應有保障。你可以透過國際移民組織的YouTube頻道,觀看專題討論環節的影片。

自從疫症爆發,香港的外籍家庭傭工亦同樣面對各種困難。平機會早前擬備了一系列的常見問題,解釋《殘疾歧視條例》如何適用於各種與疫情相關的情況,保障外傭在僱傭範疇免受殘疾歧視。欲了解詳情,請按下方連結。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