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63 期

返回

平機會推網上宣傳撐母乳餵哺 瀏覽人次逾100,000(只备繁体版)

為響應8月1日至7日的「國際母乳哺育周2021」,平機會上周在社交平台推出一連串宣傳活動,包括在Facebook發起「#一人一相撐母乳餵哺」行動、分享法例「懶人包」和上載短片,以及在Linkedin向僱主服務提供者推廣良好常規,相關内容的瀏覽人次至今已超過100,000。

Facebook用戶可於平機會帖文的留言欄上載相片,並寫上「#一人一相撐母乳餵哺」,或分享城中一些設有哺乳友善設施的地方。此外,平機會亦於Facebook發布了一系列的懶人包,解釋《性別歧視條例》的最新修訂。這些修訂由2021年6月19日起正式生效,保障女性免因餵哺母乳受到歧視和騷擾,並適用於主要的公共生活範疇,例如僱傭、教育,以及貨品、服務或設施的提供等。

為加深僱主對法例的認識,平機會將與婦女基金會合作,於8月24日(星期二)下午12時30分透過Zoom舉辦網上講座,探討各界機構可如何透過具體措施,建立哺乳友善的工作間,以支援剛為人母的員工。平機會高級法律主任Peter READING將簡介法例提供的保障,並連同Nomura代表Carli YUNG及愛嬰醫院香港協會代表 Dr Patricia IP參與專題討論,探討母乳餵哺的好處,以及支援哺乳員工如何能為企業帶來裨益。
 
此外,平機會亦製作了宣傳聲帶及短片,現正於各電台及免費和收費電視頻道播放。立即瀏覽下列資源,與我們一起支持女性餵哺母乳的權利。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