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67 期

返回

第267期 | 15/10/2021 (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主席強調人人都應享有獲得適當居所的基本權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於10月6日發表2021年的《施政報告》,其中一項施政重點為確保持續的土地供應,以作房屋興建之用,盼改善輪候公營房屋家庭的生活環境。香港有不少家庭確實正面對嚴重的住屋問題,他們居於劏房,生活環境惡劣。少數族裔人士要面對社會根深蒂固的文化和種族偏見,甚至是歧視,尋找和租住房屋更是難上加難。

平機會致力改善少數族裔大專生的就業前景

加強支援少數族裔是《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提及的其中一項措施,政府表示會以身作則,為少數族裔人士多提供受聘機會。

支持2021精神健康月 關注身心靈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將10月10日定立為「世界精神健康日」,目的是推廣精神健康教育、提高社會的精神健康意識和倡議相關政策。世界各地的組織每年都舉辦各類活動響應這個日子。

2022年兒童權利教育活動資助計劃現正接受報名

兒童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因此我們應盡力保障他們的福祉,維護兒童權利。兒童與成年人一樣,應擁有全面的公民、政治、文化、社會和經濟權利。《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公約》」)自1994年適用於香港,並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後繼續生效,保障兒童能享有上述權利。

教育局推出「融情‧特教」(SENSE)平台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教育局於9月30日推出「融情‧特教」(SENSE)一站式資訊網站(sense.edb.gov.hk),方便學校、家長及公眾獲取有關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的最新資訊及網上資源,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