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70 期

返回
國際復康日2021的標志

響應國際復康日 支持殘疾人士享有平等權利(只备繁体版)

聯合國於1992年把12月3日定為國際殘疾人日(港譯「國際復康日」),旨在推動殘疾人士在社會各個領域享有平等權利,保障他們的福祉。

聯合國早前便發布短片,指出新冠疫情對全球的殘疾人士所造成的影響,或遠超於其他人。正當社會熱切討論如何盡快讓大眾生活回復正軌,各地政府必須確保殘疾人士有機會參與決策過程,以免「疫情重建」的工作忽略他們的需要。今年「國際復康日」的主題「由殘疾人士主導和參與,邁向包容、無障礙和可持續的疫後世界」,亦呼應了這一點。

聯合國將於12月3日舉辦網上講座,內容有關輔助技術如何促進傷健共融。同時,香港的機構也會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以響應國際殘疾人日,例如: 

  • 無障行者2021:由香港復康會籌辦,於12月12日(星期日)在中環舉行。參加者須自行組隊,四人一隊,完成多項任務,途中將親身體驗視障、聽障及行動不便人士在日常生活中面對的挑戰。

  • 網上研討會「淺談香港口述影像服務發展」:由香港盲人輔導會、香港展能藝術會和香港失明人協進會合辦。是次活動將深入了解現時口述影像技術在藝術、娛樂和體育賽事上的應用,還會探討日後如何進一步拓展口述影像服務。網上研討會將於12月11日(星期六)以廣東話進行,設有即場香港手語翻譯。

請按以下連結,了解詳情。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