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75 期

返回
多元共融非空談:平機會短片展示銀行和餐飲業實例

多元共融非空談:平機會短片展示銀行和餐飲業實例(只备繁体版)

多元共融近年成為商界熱門詞,但實際上機構又是如何透過具體措施,實踐共融的價值?平機會上月在YouTube發布兩段短片,邀得來自銀行和餐飲業的代表,分享其機構如何滿足不同族裔和文化背景的客戶需要。

在第一段短片《溝通無障礙:照顧客戶需要、善盡社會責任》中,滙豐亞太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多元共融事務主管容敏慧女士簡介了銀行為服務少數族裔客戶而推行的措施,包括把重要文件翻譯成印度語、尼泊爾語、旁遮普語及烏爾都語;以這四種語言製作短片,闡述銀行服務如何幫助客戶的日常生活;與非政府機構合作,加強與不同社群的接觸;以及聘請少數族裔人才,於六間指定分行擔任優質服務大使。

第二段短片題為《惠及不同族群:有助生意、有利共融》。三亨事務所有限公司創辦人梁雪花女士在短片中解釋何謂清真食物,以及餐廳如何在香港申請清真認證。短片亦訪問了一間本地清真點心餐廳的負責人。事實上,香港有大約30萬穆斯林教徒,當中不少人跟循只進食清真食品的習慣。

立即觀看短片,了解多元共融服務為機構帶來的商機。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