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76 期

返回
圖片:一女一男的迷你公仔。兩人前面均有木梯,但女方木梯上的踏板數量遠少於男方。

國際婦女節的反思(只备繁体版)

國際婦女節(3月8日)在即,正好是時候反思香港在促進性別平等方面的進展。

根據政府統計處於2021年7月公布的資料,2020年在職女性不論在任何行業,每月就業收入的中位數均比男性為低,當中金融業(相差10,000港元)和保險業(相差7,200港元)的差距尤大。

其中一個原因或與「玻璃天花板」效應有關:當職場女性決定結婚、生兒育女,又或承擔照顧家庭的責任,不少人仍會受到根深蒂固的觀念影響,假設她們對機構的貢獻將不如從前,導致女性難以晉升管理階層的最高位置。相比之下,男性卻較少面對同樣的偏見和障礙。

平機會近年除了繼續行使法定職權,處理有關懷孕歧視家庭崗位歧視的投訴,亦透過新的工作積極推動性別平等,包括就促進在港公司的董事會成員性別多元化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意見書、就香港女性的政治參與發表研究報告,以及推動法例改革,加強保障餵哺母乳的女性。平機會亦透過社交媒體加強宣傳性別平等的信息,包括在Instagram分享香港女性打破性別定型的真實故事。

我們誠邀你進一步了解上述項目,與平機會一起推動香港的性別平等。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