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78 期

返回
實習生分享

吸納不同族裔的年輕人才 創造雙贏局面(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近日在YouTube頻道發布兩段短片,邀得不同族裔的大專生分享他們於2021年參與「EMerging Talent Internship Programme」的經驗。該計劃由小彬紀念基金會舉辦、獲平機會支持,旨在為非華裔大專生和各界企業進行配對,以提供暑期實習機會。

計劃一方面讓非華裔大專生在實際的工作環境中吸收經驗和實踐技能,另一方面鼓勵企業多加發掘和培訓不同背景的人才,特別是相對缺乏機會的社群。

以去年為例,計劃一共安排了52名學生於6月至9月期間到32間機構實習,為期至少兩星期,當中不少參與企業均是平機會《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的簽署機構。

YouTube短片中的受訪學生分別在Schroders和太古地產有限公司進行實習,他們分享了實習期間的感想和經歷,包括得到各種機會的興奮心情、與不同團隊合作,以及協助解決難題等。兩間企業的代表亦分享了他們加入計劃的原因,以及多元共融政策為機構帶來的好處。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