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89 期

返回
互相尊重 建立零騷擾校園

互相尊重 建立零騷擾校園 (只备繁体版)

就近日有媒體指稱香港大學舍堂內有學生騷擾兩名宿生,平機會於2022年9月13日發表聲明,譴責所有形式的校園欺凌行為,並釐清香港反歧視條例的適用範圍。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表示:「媒體所述的部分言行,有可能構成《性別歧視條例》所界定的性騷擾行為。根據條例,任何不受歡迎而涉及性的行為——包括在對方不歡迎的情況下提出性要求,或要求獲取性方面的好處——只要一個合理的人應會預期該位受騷擾的人士會感到受冒犯、侮辱或威嚇,相關行為即屬於性騷擾。」

如性騷擾在同一教育機構的學生之間發生,即屬違法。

朱主席續指:「此外,有關事件亦涉及針對學生的內地人身分而作出的嘲諷言論,這些行為只會加劇社會分化,必須予以制止。」

現行的《種族歧視條例》保障大眾不會因為種族、膚色、世系、民族或人種而受到歧視、騷擾及中傷。

就內地居民及新移民在香港遇到的歧視問題,平機會去年向政府提交立法建議,以期這些群體能得到適當的保障。

請按以下連結,閲讀平機會的聲明。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