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92 期

返回
平機會主席於《香港01》撰文   指香港須培育青年領袖推動平等共融

平機會主席於《香港01》撰文 指香港須培育青年領袖推動平等共融(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在2022年10月14日於網絡媒體《香港01》撰文,分享平機會最近在推動青年參與平等機會活動方面的工作。

朱主席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7月1日的重要講話中提到「青年興,則香港興」,強調香港需聆聽年輕人的聲音,推動他們建設共融社會。

為加強與年輕人互動,並引起他們對平等機會相關議題的興趣,平機會於去年9月推出Instagram專頁「平.常.事 EO Matters」,在一年內吸引超過8 200人追蹤。此外,平機會月前推出了「平等機會青年大使計劃」,旨在透過多項體驗式學習活動和師友活動,培養青年領袖在香港推廣多元共融的信息。

朱主席亦在文中強調,為年輕人建立安全和共融的學習環境相當重要。平機會一直積極推動各界制定不同政策及措施,確保下一代在學習和工作上均能發揮所長。相關的倡議工作包括建議當局設立機制,加強監察支援非華裔學生學習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的措施成效,以及撥款予各大學以設立平等機會事務處等。

另外,朱主席在10月16日於《星島日報》撰文,提及最近有關中學及大學校園性騷擾的報道。朱主席在文中除了解釋《性別歧視條例》如何保障學生免受性騷擾,亦呼籲教育機構積極採取預防措施,包括制定明文和全面的反性騷擾政策,並定期檢討。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