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96 期

返回
參加照顧者故事分享計劃 表達你的心聲

參加照顧者故事分享計劃 表達你的心聲(只备繁体版)

你是照顧者嗎?你有故事想和大家分享嗎?誠邀你參加照顧者心聲故事分享計劃,用你的經驗啟發他人。

領航者生涯規劃發展有限公司現正舉辦「照顧者心聲故事分享計劃2022-2023」。計劃獲平機會的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資助,旨在呼籲大眾肯定照顧者對社會的貢獻,並關注照顧者面對的困難,進而攜手建立互助的社區及家庭友善的職場文化。

社會的確需要多了解及重視照顧者的情況。根據政府統計處發布的專題文章,2020年香港有超過452 200名照顧者,負責照顧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的日常生活。這些照顧者主要是受照顧者的子女/女婿/媳婦,需要每天照料和支援患有殘疾、長期病、絕症、精神病或因年邁而無法自理的家庭成員。

照顧者是社會上的無名英雄,他們大多是無償付出,照顧責任令他們感到沮喪、面對苦況、飽受壓力,甚至感到被孤立。政府統計處的文章亦反映,超過半數的照顧者因照顧工作而感到有精神壓力。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計劃收集和分享照顧者的故事,以照顧者的經驗啟發他人,讓更多人關注照顧者的情況及需要。參加計劃的照顧者可以用文字、短片、錄音或繪畫形式提交故事。截止報名日期為2023年1月31日,詳情請參閱報名表格。

主辦單位其後將審閱參選作品,挑選五個入圍的照顧者故事,製作成短片,並於網上發布短片,供公眾投選「我最喜愛照顧者故事」。

現在就提交你的故事,讓我們傾聽你的心聲。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