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301 期

返回
響應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推動種族共融

響應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推動種族共融(只备繁体版)

為響應3月21日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平機會推出多項活動,推動種族多元共融。

首先,超過60間中小學在3月期間參與了平機會的「種族友善校園嘉許計劃」,在校內推行各種校本措施及活動,提高學生對打擊種族歧視的關注。計劃鼓勵學生與不同族裔的朋友或同學拍照,讓他們能通過互動和溝通,加深友誼和聯繫。

平機會亦將於2023年3月18日為教育工作者舉辦《共融校園、無分種族》研討會,討論如何在校園推動種族共融。嘉賓包括平機會委員利哲宏博士、本地首名南亞裔中國語文老師畢軒娜、香港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學系助理教授高俊傑博士、知名YouTuber新德莉莉,以及英基學校協會多元、平等和共融項目主任黃浠桐。他們會就如何在課堂上鼓勵討論種族共融提供建議和分享見解。

在同一天,平機會將正式推出《種族連線》消除歧視教材套,以及《學校政策大綱:預防校園種族歧視及騷擾》,為學校提供各種實用資源和技巧,加強在校園推動種族共融。

另外,公眾可以在YouTube觀看我們最新的影片。影片中,多名來自不同種族背景的非華裔香港居民分享在香港租賃房屋的困難。播放清單提供不同語言的影片,介紹《種族歧視條例》,以及為非華語人士提供日常生活小錦囊。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