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舉辦「暢通易達公共交通服務」分享會 (只备繁体版)

10/03/2012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於今日(2012年3月10日)舉行「暢通易達公共交通服務」分享會,討論殘疾人士和其他人在使用公共交通服務時所面對的挑戰,並探討提升無障礙公共交通服務的未來路向。

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召集人馮檢基議員在致歡迎詞時表示:「非常感謝眾多持份者今天齊集討論這個影響我們社會上很多人的問題。鑒於香港人口正在老化,通道設施是否暢通易達,已經不單是殘疾人士的問題,而是與我們所有人有着切身關係。今時今日,交通服務的暢通易達問題與市民息息相關,有需要在這個分享會上詳盡討論。」他補充:「專營巴士和鐵路是本地主要載客服務提供者,因此,我們把分享會的焦點放在這兩種交通服務之上。」

分享會為不同持份者,包括殘疾人士、政策制定者、政府代表及公共交通服務營辦商等提供一個平台,就暢通易達公共交通服務及殘疾人士在使用公共交通服務時所面對的挑戰等議題交換意見和經驗。參加者並就如何提升暢通易達公共交通服務的措施探討未來路向。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在總結時表示:「我們在2010年6月公佈了公眾可進出的處所無障礙通道及設施正式調查報告後,政府和領匯已承諾解決有關問題,但我們的工作將會持續,暢通易達的交通服務影響着每一個人的日常生活,公共交通設施和服務應該方便所有人使用,顧及每個人的需要。我們應坐言起行,採取實質行動去推動改進。」

第一節分享會由平等機會委員會無障礙工作小組聯席召集人黃嘉玲主持,講者包括李遠大(輪椅使用者)、周鍵圳(視障人士)和王繼鋒(聽障人士)。第二節分享會的講者包括運輸署總運輸主任李民浩、城巴有限公司及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公眾事務經理廖家欣、九龍巴士(一九三三) 有限公司助理首席機械工程師(車身及工程策劃)李渭森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對外事務高級經理梁賜強,並由香港復康聯盟主席張健輝主持。

----------------------

傳媒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2104與黃惠芬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二年三月十日

傳媒可點擊以下連線下載相片:
http://www.eoc.org.hk/eoc/upload/UserFiles/Image/20120310.zip

  1. 平機會於今日(2012年3月10日)舉行「暢通易達公共交通服務」分享會,討論殘疾人士和其他人在使用公共交通服務時所面對的挑戰,並探討提升無障礙公共交通服務的未來路向。



    講者及與會人士指出他們在使用公共交通服務時面對不少障礙
  2. 部分型號巴士輪椅泊位太小

  3. 輪椅人士希望港鐵增加升降機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