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委任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稿)(只备繁体版)

10/05/2013

政府今日(五月十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四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十二名現任成員,擔任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一三年五月二十日起生效。

新委任的成員如下:
---------
周浩鼎
李翠莎博士
李國麟博士
周素媚

獲再度委任的成員如下:
-----------
趙麗娟
蔡杏時
孔美琪博士
雷添良
黎雅明
伍穎梅
金志文
曾潔雯博士
謝偉俊
謝永齡博士
黃嘉玲
葉少康 
 

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十分感謝所有現任委員在過去兩年對平機會工作所作出的努力。他們熱誠及投入地協助推廣平等機會,及在平機會各個範疇的工作中作出寶貴貢獻。」

「新一屆的委員會繼續包涵不同方面的專業知識及界別,當中包括婦女、殘疾人士、少數族裔人士、僱傭、社會服務、法律、會計、學術及教育,及社會大眾。他們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將有助平機會推動平等機會的工作。」

「我們亦藉此機會感謝陳嘉敏、陳曼琪及李鑾輝的貢獻。他們在平機會服務六年,一直支持該會的工作。」

   發言人補充:「我們期望獲再度委任及新委任的委員同心合力,在主席周一嶽醫生的領導下,按現行四條反歧視條例,致力在社會上促進平等機會和消除歧視。」
  
有關的委任通告已於今日刊登憲報。


附件

新委任成員的背景簡介

周浩鼎是一名律師和離島區議會委任議員,並參與不同諮詢及法定組織的工作。

李翠莎博士為香港體育學院院長,同時亦是婦女事務委員會的成員。李博士廣泛參與社區工作,並服務於多個非政府組織。

李國麟博士是立法會議員,為多個立法會事務委員的成員。李博士亦為香港公開大學護理學系系主任及副教授。

周素媚為婦女基金會的行政總裁。該基金會是一個旨在通過研究和社區項目改善婦女和女童生活的非政府組織。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