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聲明: 回應蘋果日報8月26日報導 (只备繁体版)

26/08/2014

1.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就有關事件有可能引起公眾對平機會的誤解,表示衷心歉意,並表達遺憾。
 
2.   平機會尊重個人信仰自由,會內職員可自由參加各種宗教活動,及擁有個人的宗教立場,會方不會過問、規管或控制職員參加任何宗教活動。
 
3.   平機會亦尊重會內職員的言論自由。但如在公開發言時有抵觸機構的既有立場,應預先向平機會作出申請並得到批准。平機會有內部「行為守則」,當中說明所有僱員皆有專業責任避免與平機會的工作出現利益衝突,因而影響到平機會的正常運作。
 
4.   此外,平機會認為職員若在公開活動中透露平機會內部的工作或資料,應事先向會方作出申請並得到批准。
 
5.   平機會職員束健銘先生在本月三次平機會舉辦的「歧視條例檢討」公眾諮詢會上,其討論並沒有偏離平機會對歧視條例的立場。束先生只是參與歧視條例檢討的工作,並沒有參與平機會有關性小眾的研究工作,因此,他個人對同性婚姻的見解,並不代表平機會的立場,亦不影響平機會的法例檢討。
 
6.   平機會現時正在了解束先生於本年8月16日於教會論壇所作出的言論,為避免公眾擔心有利益衝突,或質疑平機會公眾諮詢會主持人持平的態度及立場,平機會已通知束先生由即日起卸下其關於「歧視條例檢討」的職務。
 
7.   平機會已提醒職員,在處理機構立場及個人立場時,如感覺兩者有衝突,可提出不參與相關事務,及避免作出有損機構公信力的言論及行為。
 
8.   平機會內部將作進一步跟進及調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傳媒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 2226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