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公布平等共融微電影創作比賽得獎結果(只备繁体版)

16/03/2016

 

如何關懷並接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同學;如何克服殘疾、活出豐盛人生;如何面對歧視,仍不屈不撓、勤奮向上─以上是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 舉辦的「平等共融微電影創作比賽」得獎作品的精彩內容。是項比賽已圓滿結束,得獎作品已於2016年3月13日公布,並於今日(3月16日)上載到平機會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user/HKEOC),以供公眾人士瀏覽欣賞。

平機會於2015年10月推出「平等共融微電影創作比賽」,目的是透過互聯網及互動媒體的力量,加強公眾人士(特別是錄像愛好者)對平等機會的關注與支持,藉此呼籲大眾放下歧視,共建多元共融的社會。比賽於2016年1月底截止,平機會收到來自全港大中小學、職業訓練機構、志願團體及個別人士提交的參賽作品,涉及題材十分多元化。

是次比賽除了設有冠、亞、季軍之外,另設出色作品獎三名,以表揚參賽者的創意及推動平等共融的熱誠。頒獎儀式已於2016年3月13日的「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活動中進行,影片獲與會者熱切好評。

冠軍作品《特教平權─合照》(得獎者:周溥傑)講述一名老師如何設法令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與同班同學融洽相處。亞軍作品《冬瓜麵包》(得獎者:陳楨)刻劃一名天生患有軟骨症的南亞裔青年,憑不屈鬥志成為麵包師傅。季軍作品《年輕原罪》(得獎者:劉澤誠)以新晉汽車維修員的奮鬥故事,探討年齡歧視的議題。獲選為出色作品的影片分別有由南亞裔青年製作、反映種族偏見的《Colourblind》(得獎者:Glovani Tengga)、有關特殊學生遭校園欺凌的《亞氏仔》(得獎者:侯浩瑋),以及引發觀眾反思性傾向歧視問題的《逃》(得獎者:張秉川)。

所有得獎作品已上載於平機會YouTube頻道,有關比賽及得獎結果的詳情,可瀏覽平機會網頁:www.eoc.org.hk/eoc/otherproject/microfilm/default.aspx。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2260與陳惠賢女士聯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六年三月十六日


圖片1
平機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孔美琪博士,B.B.S. 頒獎予「平等共融微電影創作比賽」冠軍作品《特教平權─合照》的得獎者周溥傑。影片講述一名老師如何設法令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與同班同學融洽相處。


圖片2
平機會法律及投訴專責小組召集人黎雅明先生,M.H., J.P. 頒獎予亞軍作品《冬瓜麵包》的得獎者陳楨。影片刻劃一名天生患有軟骨症的南亞裔青年,憑不屈鬥志成為麵包師傅。


圖片3
平機會法律及投訴專責小組召集人黎雅明先生,M.H., J.P. 頒獎予季軍作品《年輕原罪》的得獎者劉澤誠。影片以新晉汽車維修員的奮鬥故事,探討年齡歧視的議題。


圖片4
平機會委員李國麟教授,S.B.S., J.P. 頒獎予出色作品獎的勝出者。獲選為出色作品的影片分別有引發觀眾反思性傾向歧視問題的《逃》(得獎者:張秉川)、由南亞裔青年製作、反映種族偏見的《Colourblind》(得獎者:Glovani Tengga)、以及有關特殊學生遭校園欺凌的《亞氏仔》(得獎者:侯浩瑋)。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