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歡迎政府委任陳章明教授為新主席(只备繁体版)

18/03/2016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歡迎陳章明教授, SBS, JP獲委任為平機會新任主席,其任期將由2016年4月11日起生效,為期三年。

周醫生表示:「我對陳章明教授致以最熱烈的歡迎。他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及與政府合作的廣泛經驗,多年來積極參與並領導不同政策範疇的諮詢和法定組織,對社會議題包括老年學有深入認識,我認為他是領導平機會的適合人選。」

「我很高興及榮幸過去三年有機會服務平機會,參與消除歧視、推動平等共融的工作,令我獲取寶貴知識及經驗。我衷心感謝平機會的管治委員會成員及同事,在過去三年給予我支持、指引及意見。我相信他們定會繼續竭力至誠地支持新的平機會主席。」周醫生續說。

周醫生表示:「過去三年,平機會進行了一連串工作,以加強保障本港市民的平等權利,務求香港與國際先進社會接軌,與時並進。眼見平等及歧視議題在社會上受重視及接獲認同的比重越來越大,市民對維護平等的觀念加強,我特別感到欣慰。我確信若要維持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及聲譽,我們社會上每個人都必須明白平等機會的重要性,並致力維護香港平等和公平的核心價值。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建構一個真正自由、公平及共融的社會,讓我們的社群及下一代在這裡健康成長,發揮所長。」

新的平機會主席將於2016年4月11日正式上任,而周一嶽醫生將於2016年3月31日後任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傳媒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2187與何漢琛先生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六年三月十八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