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舉辦少數族裔就業及培訓機會簡介會 (只备繁体版)

21/12/2016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在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舉辦「少數族裔人士在航空、公共交通、長者護理及個人健康護理行業的就業機會簡介會」。

這個簡介會目的是讓少數族裔中學生、就業輔導主任和教師更清楚瞭解少數族裔人士的就業和培訓機會。此外,簡介會亦為僱主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向少數族裔年青人提供更多有關行業的詳細資料,建立聯繫網絡。

在簡介會中,來自民航、公共交通和長者護理行業的四間機構派出代表,向超過80位來自13間中學的中四至中六參加者介紹不同職業和行業前景。參與簡介會的機構包括國泰航空公司、九龍巴士 (1933)有限公司、博愛醫院和曉光集團。此外,國際香薰治療師協會和僱員再培訓局的代表亦在簡介會中向參加者推介它們為少數族裔所提供的職業培訓項目。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表示,由於語言障礙和缺乏資訊,少數族裔學生當要進入就業市場時,職業選擇往往非常有限。

陳教授說:「平機會藉舉辦這個簡介會,希望學生、教師和就業輔導主任瞭解到不少公司希望聘用少數族裔人士。期望這個簡介會可成為進一步促進少數族裔學生向上流動的平台。」

有關活動已圓滿結束,平機會日後將舉辦更多職業導向簡介會,為少數族裔學生、就業輔導主任和教師提供更多支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6年12月21日

 

新聞圖片:

1.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平機會營運總裁陳奕民先生向出席簡介會的主講嘉賓致送紀念品

2. 陳章明教授在簡介會上致歡迎詞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