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透過研究項目資助計劃推廣平等機會 (只备繁体版)

10/03/2017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一直以來透過研究項目資助計劃推廣平等機會。平機會於2013/14年度成功推出首輪「平等機會研究項目資助計劃」(以下簡稱「資助計劃」)後,現於2017/18年度再次開展資助計劃。平機會將繼續鼓勵合資格學者和團體進行具創意的研究項目。

2017/18年度的資助計劃現已開始接受申請。這計劃的目的是消除四條反歧視條例下的歧視行為,以及促進平等機會的實踐。平機會亦歡迎申請人就《歧視條例檢討》下一個或多個主要範疇提交建議書。

2017/18年度的資助計劃將優先考慮關於平機會策略性工作規劃上一個或多個需優先處理工作領域的研究項目:

• 跟進政府落實《歧視條例檢討》的工作及向市民推廣四條反歧視條例(包括說明目前法例的漏洞),爭取市民支持檢討平機會在《歧視條例檢討》提出的建議,並向政府表達他們的意見
• 倡議少數族裔人士享有教育與就業機會及獲取公共服務
• 倡議殘疾人士享有教育與就業機會及獲取公共服務
• 營造沒有歧視與騷擾的友善環境

申請機構必須於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下午5時正之前向平機會遞交申請。

為了讓有興趣申請的機構了解資助計劃的申請細則及撥款程序,平機會將舉辦兩場簡介會,分別為2017年3月20日的中文簡介會及2017年3月24日的英文簡介會,歡迎報名參加。

有興趣申請的機構可瀏覽平機會網頁,下載申請詳情、申請表格及簡介會報名表格,網址: http://www.eoc.org.hk > 政策、研究及培訓 > 平等機會研究項目資助計劃。

如有查詢,請致電2016-225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7年3月10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