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歡迎勞資審裁處在2017年9月28日作出的裁決(只备繁体版)

28/09/2017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歡迎勞資審裁處在2017年9月28日作出的裁決,裁定平機會前僱員對平機會的申索(LBTC543/2015)並不成立。

平機會是一個法定機構,職責包括消除歧視、推廣平等機會和執行反歧視條例。作為向公眾提供服務的法定機構,具備誠信和良好聲望是非常重要。平機會要求所有員工必須嚴格遵守員工行為守則,對一切的行為失當及缺乏誠信的員工採取零容忍的態度。

平機會尊重僱員的言論自由。然而,若僱員參與任何活動,而有關活動與平機會工作直接對立,應向其僱主作出報告,並由平機會決定在可能出現利益衝突的情況下,是否容許有關僱員處理或繼續處理有關事宜。原訴人有責任在出席教會論壇前作出申報,但他並沒有這樣做,既與平機會的工作出現利益衝突,亦違反了平機會的員工行為守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7年9月28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