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舉辦活動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2018」 (只备繁体版)

10/03/2018

為了提高公眾對香港種族平等的支持,及慶祝3月21日的聯合國「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在今年3月份推出了全港性運動,透過港鐵廣告、公眾活動、講座和研討會等,推廣種族平等和共融。當中的重點活動,就是由平機會和香港電台第二台攜手合作,於今日(2018年3月10日)下午在樂富廣場舉行的公眾教育活動 -「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主持活動的啟動典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立法會少數族裔權益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議員、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平機會行政及財務專責小組召集人孔美琪博士、平機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羅乃萱女士和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張健華先生。

聯合國於1966年將每年3月21日定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藉此推動國際社會關注種族平等,消除歧視,實現世界人權宣言中「人人生而自由,在尊嚴和權利上一律平等」的精神。香港的城市一向充斥文化的差異,多元的背景令我們更具創意,茁壯發展;而狹隘的歧視觀念,只會令部份人未能享有平等機會,無法盡展所長。因此,平機會每年都會藉着「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舉行推廣種族平等和共融的活動。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表示:「《種族歧視條例》在香港已經通過了接近十年,但歧視少數族裔人士的情況仍然出現。平機會一直採取政策倡議、公眾教育、培訓及外展等多管齊下的策略,回應少數族裔關注的事項。平機會去年更推出EMbRACE運動,透過社交媒體及企業聯繫,擴大外展工作的規模和途徑。除了平機會本身的工作外,政府和各界持份者的支持亦十分重要。我十分高興在財政預算案看到政府將會推出加強支援少數族裔的措施,而今天的活動得到不同界別的朋友參與和支持,大家一起推動種族平等。」

今天的慶祝活動吸引了大約200名參與者出席,包括立法會議員、政府部門代表、領事、非政府組織代表及少數族裔社群的領袖和倡導者。除了消除種族歧視及平等機會相關議題的演講及分享外,活動環節還包括歌唱及文化表演。

除了今天的活動外,平機會在三月份亦特別推出一連串活動,加強推廣種族共融的訊息。平機會在3月9日起一連兩個星期在地鐵各站推出燈箱廣告,宣揚多元共融的訊息。另外,平機會早前亦邀請了香港第一位印裔社工Jeffrey Andrews向中學生分享他融入本地社會的經驗,平機會亦將在3月21日與滙豐銀行合作舉行「推動種族共融‧企業有責」研討會,向商界推廣在工作間推行種族多元的措施,希望能從而增加少數族裔人士的工作機會。此外,有見近年少數族裔人士在申請入讀幼稚園時遇到不少問題,平機會將於3月14日公布一個有關少數族裔兒童入讀本地幼稚園的調查結果。

 

平機會舉辦活動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20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18年3月10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