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夥民間團體舉辦網上攝影展 逾百照片反映弱勢社群心聲(只备繁体版)

22/12/2020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天(2020年12月22日)宣布推出網站「真・相The Way We Are」(www.eoc.org.hk/s/thewayweare/ch/home.asp),展示超過130幅由不同社群親自拍攝的照片,當中包括抑鬱症康復者、聾人和視障人士、少數族裔學生、外籍家庭傭工、照顧者、新來港婦女,以及性小眾和跨性別人士等。

是次計劃獲得14間非政府機構支持,旨在讓不同社群透過攝影捕捉生活點滴,展現自己真實一面,以減少社會上的誤解。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表示:「疫情肆虐下,弱勢社群的日子特別艱辛,例如外傭被要求在休息日工作、基層婦女需照顧長期在家的子女、受情緒困擾的人未能如常接受輔導等。即使在疫情爆發前,他們亦一直面對著各種挑戰和偏見;這次展覽正是以充權為宗旨,讓各個社群從自己的角度,訴説自己的故事,傳達内心的盼望。其實他們與很多人一樣,一直努力生活,嚮往更美好的將來。」

除了舉辦網上展覽,平機會亦邀得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印度裔YouTuber新德莉莉(New Dellily)合作,與部分參與計劃的攝影師對談。相關片段將分成三集發布,第一集已於今天公開,訪問了外傭Leeh Ann和兩位少數族裔大學生Macx和Kawaljot,三人不約而同在作品中探討了何謂「本地人」、何處是「家」等切身問題。公眾可瀏覽上述網站,觀看訪問影片。

此外,平機會亦籌劃在新冠疫情緩和的情況下舉辦實體展覽,包括於2021年1月29日至2月26日假荃灣南豐紗廠1樓中庭,以及於2021年3月6日至23日假香港大學逸夫教學樓地下畫廊舉行展覽。因應疫情發展,平機會或需按照社交距離措施及個別場地之要求,將展覽延期或取消;市民可留意網站,以掌握最新資訊。

展覽分為「有愛無礙」、「我們的歸屬」、「女性之聲」和「與污名的長久戰」四個環節,合共展出14位攝影師的作品。部分精選作品可見於下頁附表;有關各攝影師的簡介,可瀏覽:www.eoc.org.hk/s/thewayweare/ch/photographers.asp

是次展覽乃平機會迎接2021年成立25周年的主要項目之一,並得到14間協辦機構支持,分別為跨性別權益會、香港女障協進會、香港小童群益會(性向無限計劃)、香港大學文學院性別平等及多元委員會、晚同牽、香港婦女中心協會、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啟勵扶青會、Lensational、女角平權協作組、心影薈、PrideLab、盲蹤踪,以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依機構英文名稱的字母排序)。


-------------------------------------


平等機會委員會
2020年12月22日

页顶